藍黨團大會決議 公投前不會裝填核四燃料棒

▲國民黨團24日舉行黨團大會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團24日晚間進行黨團大會,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出席,黨團決議包括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,不放置燃料棒、不運轉,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過公投決定,及民進黨擬在院會當中讓「核四公投特別條例」逕付二讀,國民黨將發動甲級動員,讓重要議案交付委員會審議。

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2日開始,以無限期禁食促請政府停建核四,馬政府則定調「沒有核安、沒有公投」,而對於《公投法》規定1/2投票權人投票、1/2同意的「雙1/2」門檻,朝野立委也提出各自的修法版本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拋出簡單多數決的「核四公投特別條例」。

▲國民黨團決議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表示,外界傳聞6月份核四完成安檢、9月後放置燃料棒,都是不確定的,安檢共有183項,可能2年內都沒辦法完成到原能會或第三單位的安檢,並不希望這樣的傳聞繼續擴散。

費鴻泰強調,裝填燃料棒後才有試運轉、商業運轉問題,而裝填燃料棒則交給全民公投

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指出,核四屬於全國性建設,還是要依照《公投法》的「雙1/2」門檻公投,如果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,未來還會出現別的公投特別條例;核四完工後,台電安檢報告還要送原能會、國外機構檢驗,安檢完成時機不能預測。

江宜樺全程參與會議,而國民黨立委各個《公投法》修法版本,24日的會議中並未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