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藍綠主席首度交鋒 馬蘇會25日上午登場

記者陳弘修/台北報導

針對核四公投議題,總統馬英九已確定25日上午十時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會談,地點將在總統府。總統府表示,因為場地受限因素,現場不開放採訪,總統府會在記者工作室同步播出實況。這場藍綠政黨主席首度針對核四議題的交鋒,在反核活動遍地開花的這個時候,格外受到矚目。

林義雄禁食明志進入第三天,至今已超過48小時。總統馬英九23日赴義光教會致意,並請牧師轉交親筆信,信中承諾:「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,交由全民公投決定未來」。但林義雄24日上午透過「落實民主 停建核四」網站,發表一封回覆總統馬英九的公開信,林在信中強調,「核四」既不屬於國防也不屬於外交,總統既無權也不宜任意干涉,他同時斥責馬英九,小小的一張卡片,短短的幾句話,就說出了憲政常識的欠缺,法律素養的不足,不禁使人想起不久前台大法律學院院長所說我們沒有把學生教好。

在反核民眾陸續以衝撞立法院、包圍國民黨、靜坐等行動表達訴求後,由蘇貞昌陣營發動的與執政黨縣市長對話攻勢,也提升到進入總統府層級。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24日上午表示,總統馬英九已指示秘書長楊進添與民進黨聯繫,邀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到總統府商討核四議題。李佳霏說,馬英九一向樂於與在野領袖溝通國政,希望雙方能沒有前提、不設條件,坦率交換意見,共謀解決之道。

李佳霏指出,4月21日蘇貞昌曾向媒體表示願拜見總統,不過到23日為止,民進黨方面只是在媒體上提出並未與府方接觸,因此,馬英九今天上午請楊秘書長主動聯繫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,正式邀請蘇主席會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