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:14高舉手機照亮夜空 3千人信義路延伸凱道

▲聲援林義雄禁食行動的民眾,在20時14分高舉手機,祈求天佑台灣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,下同)

記者劉康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4日晚間發起「一人一叩守護生命」聲援林義雄禁食的反核行動,參與群眾從信義路捷運大安站排起長長人龍,一路延伸至凱達格蘭大道,所有人並在20時14分共同點亮手機與手電筒,高舉向天,祈求天佑台灣,同時象徵「2014終結核四」。

截至24日晚間9點,林義雄禁食明志已進入58小時,由於明(25)日上午10點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確定將與總統馬英九就核四議題共商解決之道,民進黨今(24)日下午緊急號召群眾參與反核行動,用最具體、多數的民意,讓掌權者感受到終結核四的訴求。

蘇貞昌在活動前受訪指出,公投停建核四前要先修「鳥籠公投法」的高門檻,他說,「我們的國家正在就要發生動亂、還是化干戈為玉帛的時候」,相信所有善良台灣人民均希望化干戈為玉帛,希望大家站出來表達,讓馬英九知道民意要求、讓台灣不會發生動亂;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持相同主張,認為公投法的門檻下修才是重點。

20時14分一到,所有參與群眾高舉手機、高喊「2014終結核四」口號,並齊唱「島嶼天光」,隨後便往凱道集結;凱道現場除以小蠟燭點燈,排出活動主題「命」字外,更以雷射光束把「反核」二字打在總統府上,整場活動預計晚間10點前結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