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圍立院人太少 蔡丁貴喊話:先救林義雄才能救阿扁

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

22日採取包圍立法院行動以聲援林義雄的公投盟,原本在立法院正門聚集,並以佔領立院車道阻止官員與立進出,一行約二十餘人下午4時許突然轉進青島東路與鎮江街口靜坐,引起警方高度關切,出動兩層人牆戒備。

為了號召更多民眾加入,公投盟總召蔡丁貴下午也出現在現場,並對靜坐的民眾進行信心喊話,希望能夠有更多人來加入,他說,大家可以在這邊睡,就是不能散。蔡丁貴強調,大家可以盡量邀請更多的人加入,因為太少人就沒有力量,他還說,五點之後應該會有更多人來,大家必須打拼,因為救了林義雄,才有機會救出阿扁。

由於22日下午天氣突然轉陰雨,公投盟及其支持者均穿上黃色雨衣,面對員警全副武裝,蔡丁貴說,政府用武力、暴力,我們就要用和平非抗爭的方式來表達訴求。

對於林義雄的禁食,他也向現場群眾表示,必須先把阿扁總統的痛苦暫時放在一邊,先把林義雄的命救回來,才有力量救陳水扁的命,如果大家還要計較,這兩個人都會沒有命,大家也會沒有命。

蔡丁貴強調,救阿扁是為了台灣,救林義雄也是為了台灣,絕對不是因為他們個人的關係,大家不能斤斤計較自己,因為沒有必要被獨裁統治者折磨,把好人一個一個弄到沒有命。他表示,上午看到七、八十歲的老奶奶到場,有高雄有台南來的,自己已經掉了很多眼淚,他希望大家能邀請更多人來加入靜坐與拯救林義雄的行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