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林義雄禁食 蘇貞昌情緒潰堤:我深感不安 

▲由於林義雄不打算見任何人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只能在筆記本上留言。(圖/記者劉康彥攝)

記者劉康彥/台北報導

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日起,選在林宅血案事發地「義光教會」展開無限期禁食,訴求停建核四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12時親赴義光教會,表達對林義雄的關心。蘇貞昌原語帶哽咽,話說到一半情緒潰堤,在媒體鏡頭前掉下不捨的眼淚。

蘇貞昌說,「1980年2月28號,林義雄兄收押在軍法的看守所裡面,他的媽媽和女兒就是被職業殺手慘殺在這個房子裡面,24年來,義雄兄沒有怨言,很少講自己家庭的悲劇,現在他是為了希望建立非核家園,選在慘案的這間房子裡面絕食。」

蘇貞昌透露,21日曾與林義雄見面,他談到,「昨天我從跟他的擁抱裡,有很不祥的感覺。為什麼這些日來我要這樣奔走,義雄兄為了這個土地上的世世代代,他把生命交給台灣人民,但是主政者與有權的人,還沒有感到事情的嚴重性,我深感不安。」

面對林義雄採取殘害生命的手段,表達反核訴求,蘇貞昌說,「作為40年以上的老朋友、一起為這個土地奮鬥的夥伴,我不願意看到再這樣走下去。」數日來,他接連奔走、拜訪台北市長郝龍斌與行政院長江宜樺,蘇說,「我其實是覺得這個事情是可以解決的,是要解決的,也到了刻不容緩的時候。」

蘇貞昌情緒轉為氣憤、提高音調,他強調,「我們都在跟時間賽跑,這幾天的奔走還是無效,而義雄兄的絕食已經開始了,70幾歲的身體,還能撐幾天?我們已經奮鬥40年,還要怎麼樣!」

蘇貞昌並未和林義雄見到面,只在簽名簿上留下「2014終結核四 義雄兄:感謝您,保重。蘇貞昌」的留言,便離開義光教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