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外拒馬下釘 民眾怨:那是我們的柏油路耶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22日號召群眾包圍立法院的出入口,要讓立委和官員們,與禁食反核四的林義雄一起餓肚子。活動進行到下午之後,蔡丁貴等人開始在立法院的濟南路、青島東路側靜坐。避免立法院再遭闖入,警方則是請人將拒馬下釘(下圖/記者賴于榛攝/以下同)引起現場群眾不滿,高喊「那是我們的柏油路耶,我們繳的稅耶!」

蔡丁貴一行人接近中午時,為了阻止便當送入立法院,與立法院警方爆發推擠,事後受訪時則說,「吃什麼便當不用那麼好,」痛批立委官員都不處理國家的大事。也在現場的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表示,立法院目前是採取預防性佈署,但也提醒群眾如果危及立委安全就是違法。

事後群眾轉向立法院的濟南路、青島東路側靜坐,近百人穿著雨衣拿著反核四的標語席地而坐。蔡丁貴來回走動(下圖)說「如果連雨衣都不敢穿的話,活動就沒有意義了」,請大家坐下來,穿上雨衣。

另外,警方在濟南路騎樓擺設路障,阻擋民眾從濟南路再向青島東路聚集,想到青島東路需要繞一大圈,讓一名口罩男十分不解,拿著手機與警方互相蒐證(下圖),「為什麼我不能過去?明明大家就出出入入」,要求警方解釋原因,隨後見住戶可以自由移動,改問員警「那我可以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嗎?」週遭群眾則不滿,高喊警察違憲,強調買飲料是民眾的自由。隨後警方退讓,請口罩男進去買飲料,接著便撤除路障。

青島東路側則是因為避免立法院再遭闖入,警方請人將拒馬下釘,引起現場群眾不滿,高喊「那是我們的柏油路耶,我們繳的稅耶!」希望阻止警方破壞路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