慰安婦問題日韓局長級談判 傳日方無意賠償

▲日本與南韓近年因二戰歷史與慰安婦問題關係緊繃。(資料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日本近日舉行局長級談判,針對極其敏感的二戰慰安婦問題高層會談。日媒引述消息指,日本政府不打算就慰安婦問題向韓道歉或賠償,只會以人道主義措施修復兩國關係,並推動兩國領袖會談。

南韓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李相德,與率領日本代表團的外務省亞洲大洋洲事務局局長伊原純一16日在首爾協談,雙方同意短期內解決慰安婦問題,並會再舉行會談,改善兩國關係。

日本《共同社》15日引述政府消息指,日希望就人道主義措施與韓達成共識,年內完全解決慰安婦問題,以免南韓舊事重提。

另外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參拜靖國神社激起中國南韓抗議,東京都一所公立高中今年一月一次考試中,要求學生就安倍參拜神社發表意見,並解釋中韓美三國批判的原因。保守派學者認為考題不當,校方卻稱根據報章內容設考題並無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