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偵組存廢 柯建銘警告顏大和別遊說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司法法制與內政聯席委員會16日,就「總統咨請立法院同意顏大和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案」,請顏大和口頭報告並備詢。藍綠立委們分別質疑特偵組的功能與存廢,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甚至撂話,要顏大和別為了留下特偵組遊說藍營,否則「我就不客氣囉!」

▲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顏大和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柯建銘質詢時先是預言顏大和沒過多久就會正式成為檢察總長,接著再提醒顏大和,「總統夜call,絕對沒好康」,但一提到特偵組存廢,柯建銘激動地要求顏大和,要有使命感,「不准遊說國民黨廢掉特偵組,你只要讓我發現你去遊說國民黨不要廢掉特偵組,我就不客氣囉!」

國民黨立委呂學樟,則請顏大和指出特偵組有無需檢討的地方,顏大和回說,以現在的時空背景,特偵組有設立的必要,但是原先設立在三審的特偵組,應該改設在二審,就可改進原設立在三審的弊病,像是不起訴的法律救濟等等。

另外,目前特偵組成員已有12人提出簽呈欲歸建原單位,顏大和表示,對於特偵組存廢或變革,他個人秉依法行政立場,未來若獲國會同意任命,對特偵組人選,會多方徵詢意見,消除外界疑慮。

因為顏大和曾經因為特別費案起訴總統馬英九,呂學樟會中笑笑地問顏大和,「總統約詢你當總長,是愛你?還是害你?」顏大和則說,馬英九約詢當時,他回答「謝謝長官的栽培」,但馬英九回說這不是栽培,並且提出一些司法改革意見,因此覺得「馬總統不是害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