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運期間台北市增1820件刑案 黃昇勇籲讓警察回歸本業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黃昇勇16日到中正一分局慰問員警,提到318學運以來台北市警力支援立法院,刑案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820件,顯示學運對社會治安有很大影響,希望警力回歸正常,呼籲大眾讓警察回歸治安交通本業。

411警方抬離立法院大門廣場「公投護台灣聯盟」群眾,網友發起傍晚「路過中正一」行動,黃昇勇表示,警方依法舉牌、蒐證,加派警力防範群眾後續行為,412白衫軍挺中正一,警方也有舉牌,「不管是什麼團體,不合規定就依法處理」。

黃昇勇指出,318學運發生後,台北市刑案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820件,顯示學運對社會治安有很大影響,希望警力能回歸正常,呼籲大眾讓警察回歸治安交通本業;公投盟將近5年佔據立法院前人行道,雖然合法,但對當地民眾還是有影響。

台北地院命令台北市警局交出324政院驅離行動蒐證帶,黃昇勇表示,遵照國家法律辦理,但強調進入行政院區就是違法,「不是手無寸鐵他沒有違法,而且我們發現現場很多人不是學生」。台北市警局已在16日下午4點將161片蒐證光碟送抵台北地方法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