呷七碗炒米粉驚爆用過期添加物 2千多公斤被吃下肚

記者孫曜樟/新北報導

知名彌月油飯禮盒品牌「呷七碗」,驚爆製造商「嘉義食品公司」涉使用過期食品添加物製作炒米粉、油飯標示不實及廠區衛生複查不合格等5大違規、違法事項,遭新北衛生局重罰264萬元,炒米粉2010公斤早在傳統市場販售一空被不知情消費者吃下肚,另在各大超市販售的1025公斤有多少被吃下肚則仍待統計。

知名彌月油飯品牌「呷七碗」驚爆炒米粉使用過期添加物,油飯也標示不實,遭新北市衛生局重罰264萬元。(圖/記者孫曜樟攝)

新北市衛生局是在針對通路商進行例行稽查時,發現由嘉義食品公司製造的「呷七碗炒米粉」、「油飯」和「呷七碗油飯」等3項產品成分標示不實,於是,稽查人員便轉往生產「呷七碗」的「嘉義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內做進一步查察,首先在倉儲區發現過期的食品添加物「伊百克」,公司人員一度辯稱,這些過期加原料己沒有再使用了。

但經衛生局人員核對該公司領料、配料、製令單及庫存資料後,卻赫然發現該公司供應全國全聯福利中心及傳統市的13批炒米粉,共3025公斤在3月21日到29日期間,都使用了這些過期的食品添加物「伊百克」進行調製。

隨後,衛生局人員再前往廠區對環境衛生展開稽查,也查獲食品添加物未專人、專冊、專櫃管理,烹煮區有蟑螂、地板破損、積水、生熟食砧板交疊擺放、清潔器具未專區擺放等諸多缺失命令其限期改正,複查時又仍在配料室查獲清潔用品。

新北衛生局表示,當衛生局查獲違規產品後,會馬上要求製造商通知下游商家回收,但嘉義食品公司卻未即時通知下游通路商下架,另外在接受衛生局稽查及約談時,也未在第一時間提供正確資料,且說詞前後不一,經稽查人員多方查核抽絲剝繭,才讓廠商俯首認罪。

衛生局指出,嘉義食品公司共涉使用逾期食品添加物「伊百克」製造炒米粉,罰156萬元;「呷七碗炒米粉」、「油飯」和「呷七碗油飯」3項產品未將油葱酥、醬油等物載入涉成分標示不實,罰24萬元;食品良好衛生規範經令限期改正複查不合格,罰12萬元,規避避衛生局追查,罰60萬元;令下架回收未通知下游通路違反下架回收義務,罰12萬元,總計5大違法、違規頭重罰264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