帆廷被批決策黑箱 王郁琦:學生現在應能體會政府難處

記者劉康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吳育昇9日上午引用學生代表林飛帆、陳為廷說法,指太陽花學運面臨「決策困境」,學生與公民團體為避免決策黑箱,曾試圖開放討論過程,卻意外讓媒體提前掌握決策結果,導致「底牌盡失」。王郁琦對此表示,「外界過去不斷要求政府資訊應攤在陽光下,相信學生現在也能體會政府難處」。

藍委吳育昇指出,「林飛帆、陳為廷這兩個主張『台獨』的學生,希望把決策開放給議場內外,卻遇到民主決策困境,媒體與群眾如影隨形,馬政府也很快掌握主張」,他質詢王郁琦是否也面臨類似困境?

王郁琦表示,外界抨擊馬政府黑箱,要求政府資訊應全部攤在陽光下,但面對大陸,政府確實必須要適度保密;如今學生與公民團體同樣為避免決策黑箱,決定開放討論過程,卻也擔心「底牌」遭政府掌握,王郁琦說,「相信學生現在能更加體會政府難處」。

太陽花學運7日傍晚宣布,將在周四(10)日撤出議場,一名自稱從野草莓時期就參與學運的上班族王奕凱,忍不住痛批退場決策過黑箱,「和馬英九有什麼兩樣?」,學生代表陳為廷與林飛帆坦承,決策過程的溝通確實不足,願意深刻檢討,但面對馬金體制,為免消息走漏,只能用這樣不理想的方式對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