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成「國會小賊」?蔡正元:學生被王金平踹了一屁股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原來是先立法再協商......?

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,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王金平談退場,立法院前發表談話。(圖/東森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到議場和學生見面握手,還突然發聲明「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,將不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」,讓國民黨團措手不及、大為震驚,站在一旁的藍委苦笑,事後更是砲轟連連,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在臉書貼文表示,王院長這招是「職業級的玩家才下得出手的怪牌。」

蔡正元6日有感而發連貼兩篇文,第一篇下午3點24分先在臉書寫道,「王金平說『先立法、再協商』,國民黨團說『同時立法、同時審查』,抗爭學生和民進黨團說『先立法、後審查』這裡面,是很弔詭的!」

蔡正元表示,立法院的「立法監督」立法程序(委員會審查、院長協商、二讀、三讀)與審查「服貿」的程序(委員會審查、院長協商、不必二讀,沒有三讀)不同,王院長的意思「好像」是要等「立法三讀後,再協商服貿」這不影響「服貿」在委員會的「審查」,國民黨團可照常「審查服貿」。

他認為,可是王金平的「協商」一定卡住服貿「送院會存查」,意思是「院會沒有決議反對委員會審查後、院長協商的結論」就是「院會無異議同意」,國民黨團若堅持「審查、立法同時並行」就會在二讀前、或三讀前堅持「院長協商服貿、立法三讀」同時完成。「這裡玩的遊戲正是『看誰的議事技巧高竿』,這是Pro玩的驚險遊戲!」

蔡正元分析,王金平這招「心細膽大」同時滿足「先立法、後審查」及「立法、審查並行」,也可能會是險招不慎打了國民黨一個大耳光。

同日下午5點55分蔡正元再貼臉書說,王金平抛出「先立法、再協商」的怪招後,抗爭學生再不摸摸鼻子,夾著尾巴離開國會議場,就會變成敬酒不吃吃罰酒的「國會小賊」!

蔡直言,「國民黨團當然會覺得被王金平擺了一道,民進黨團也會覺得被王金平割了稻子尾,抗爭學生實際上被王金平踹了一屁股,再不走就是國會小賊」蔡正元直言,王金平使出非常險的「吸星大法」,順利的話一家胡牌吃三家,不順利的話王金平也會吃了大摃龜,「這招是職業級的玩家才下得出手的怪牌。」

▼蔡正元認為,王金平是「先立法、再協商」,Pro玩驚險遊戲。(圖/翻攝自蔡正元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