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喊「先立法、再審查」中傷?行政院:不便評論

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,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「先立法」超尷尬,林鴻池、洪秀柱臉色鐵青。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赴議場探視學生,並發表「先立法、再審查」相關聲明,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6日表示,樂見王院長探視學生且呼籲學生盡早退出議場。但行政院對王院長宣布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未完成立法前,將不主持服貿相關朝野協商似乎有點「看法」,也讓人好奇難道「馬王鬥」要進入二部曲了?

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,主持朝野協商乃立法院賦予立法院院長職權,行政院不便評論王院長不主持朝野協商的做法,然由於服貿議題攸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與加入TPP及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組織,台灣沒有時間蹉跎,也沒有時間等待,希望兩岸服貿協議能儘速審查通過。另外,行政院已在行政院院會通過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,並函送立法院審查,盼立法院能儘快通過。

孫立群指出,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上週公佈的民調顯示,有近5成8的民眾認為學生應先離開讓國會恢復運作;同時也有近5成的民眾認為服貿逐條審查與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應同時進行,只有2成6的民眾贊成先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後,再來審查兩岸服貿協議。行政院期盼立法院能體察民意,儘速讓服貿逐條審查及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同時進行。

不過,王金平出招卻讓國民黨團包括總統府措手不及,國民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,事前完全不清楚王金平聲明內容,不僅震驚與錯愕,感覺整個黨被他「出賣了」,仍堅持服貿協議要回委員會,逐條審查 。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更表示,王前往立院,府方事前並不知情,呼籲立院能盡早完成審議。總統馬英九對此尚未對外發表看法,但王院長的「出招」似乎卻已讓國民黨團被重重一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