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為王金平背書 費鴻泰氣:感覺整個黨被你出賣了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老王的瓜甜不甜?

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,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藍營震驚!費鴻泰:整個黨團被王金平出賣。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上午到議場和學生握手,還拋出「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,將不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」,亦即「先立法再審查」,國民黨團表達錯愕與震驚,在記者會上表示完全不知道他會發表聲明及內容為何,並質疑全黨如同遭出賣,不為王金平背書。

反服貿學生占據立院議場20天,王金平上午前往立院探視學生,並在進入議場前發表聲明,呼籲同學回到自己的崗位,並以「院長職權」宣布,「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,將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」。部分國民黨籍立委陪同王金平進入立法院,事後傳出根本不知道王金平會發表聲明以及停止協商的內容。

國民黨團下午舉行記者會,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(下圖)表示,上午8時30分王金平打電話給他,表示11時要去看學生邀他作陪,並希望他通知黨團成員,他就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聯絡,並請黨團通知北部立委一起出席。

林鴻池表示,他事先不知道王金平要發表聲明,更不知道聲明內容,王金平的聲明讓學生和外界解讀「先立法後審查」,黨團對王金平要發表聲明以及內容事前完全不知情,「非常錯愕」。林鴻池說,事後他問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,洪秀柱也說自己完全不知情。

費鴻泰表示,黨團上午還動員台北市、新北市的黨籍立委參加王金平探視學生的行程,但王金平的聲明內容讓人覺得「整個黨被出賣」。費鴻泰說,「在快到12點的時候,王院長打了一通電話給我,我跟王院長講,我們非常的震驚,我說,我跟院長講,我的感覺,『我們整個黨被你出賣了』,我們黨團動員我們的人去立法院...。」

在王金平發表4點聲明時,洪秀柱站在王金平身旁,事後她表示,「院長說要去看學生,問我要不要去?」她認為目前僵局能有個溫馨喊話也是好事,因此欣然答應陪同,但自己不知道王金平有通知國民黨籍立委,也不知道王金平準備發表聲明。據了解,除了台北市、新北市民黨籍立委被動員,部分南部國民黨籍立委在8時30分之後也陸續接到王金平辦公室的通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