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針Z>B 馬英九: 兩岸協議以台灣為主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利大於弊多念幾次就是Z>B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日舉行中常會,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報告近期兩岸關係整體發展,強調陸委會定期檢討與大陸簽署的協議。黨主席馬英九裁示指出,只要是以台灣為主、對人民有利,台灣與大陸簽的協議都是利大於弊。

張顯耀在報告中指出,陸委會推動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訂定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」,含括現有的國會審議或備查程序、四階段對外溝通諮詢機制、二階段國家安全審查機制等內容,能更加嚴格審查兩岸協議,並定期檢討兩岸已簽署的21項協議。

張顯耀(上圖/記者賴映秀攝)也駁斥電視名嘴說法,大陸南韓簽定FTA是進行「第9回合」談判,且是在2013年才開始談判,並非名嘴說的「談了9年」。張顯耀澄清外界對於服貿的各項誤解,包含未開放大陸投資移民、未開放陸勞來台、僅開放印刷未開放出版等。

張顯耀並轉述南韓友人的說法,台灣瘋南韓的戲劇、設計,但是南韓很羨慕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穩定,不像南北韓間的緊張對立,而南韓正在著手「南北韓政策經濟研究計劃」,並邀請海基會分享兩岸關係發展的經驗。

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表示,2013年台灣對大陸出口818億美元,比去年同期增加1.33%,其中ECFA項目涵蓋增加10.62%,因為省下420億台幣的關稅,未來貨貿會減省更多關稅,對大陸出口會有幫助。

馬英九再度以「兩岸合作打擊犯罪協議」為例,簽署後詐騙案件減少60%,對治安大有幫助,強調只要是以台灣為主、對人民有利,對大陸簽的協議都是利大於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