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兩週期中考 反服貿同學邊靜坐邊K書寫論文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做中學,學中做。

▲330凱道反服貿。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學運抗議延燒至今,30日已經第13天,等到4月,不少學生就開始得準備期中考了!有些同學下週就要考試,還特別北上來聲援學運,所以在青島東路可以看到不少學生是邊靜坐邊念書,還有碩士生邊寫論文,儘管來抗議依舊不耽誤課業。

330一早青島東路上依舊集結了很多學生席地而坐,在這邊等著參加下午的遊行;不過仔細一看,有的人拿筆猛記,有的人則是抱著書研讀,因為再兩個星期就要期中考了。

一名靜坐學生表示,「只有(週)六、日放假來,不會一直待在這裡,就是能支持的時候支持,但是該回去的時候還是要走。」另名學生則說,「我在寫論文,(記者:所以不會擔心期中考?)沒有,現在就是以論文為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330反服貿上凱道,數十萬人擠爆凱道、景福門。



4月第一週春假結束後,4月中旬就開始陸續期中考,有的學校像是高雄醫學大學提前考試,不少同學還是想來靜坐,北上參與學運乾脆把書都帶來了,一名靜坐同學表示,「下禮拜我們還是有很多學生會來,(記者:所以大家就是帶書來看?)嗯!應該是吧!也有些是先念書再來的。」

還有屏科大的同學也是北上聲援抗議,但下周要課堂小考,也只能抱著書抓準時間溫習,因為大部分大專院校期中考都不會因為參與學運學生所延後,除非是師生有共識約定延期;有些碩士生也暫時將論文計畫放一邊,何時學生才會回到崗位,也是不少家長老師所關切的焦點。

太陽花學運持續進行,前總統李登輝29日呼籲各大學將期中考延後,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黃雯玲表示,基於維護所有學生權益的原則,教育部希望期中考按原訂時間進行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圖集/50萬黑潮重現「銀十字」

圖集/林飛帆330全紀錄

圖集/陳為廷330全紀錄

圖集/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

圖集/330白衫軍「反反服貿」全紀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