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《馬尼拉時報》挺服貿:台灣的好人不能輸

▲反黑箱服貿學運總指揮林飛帆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中央社馬尼拉專電

菲律賓全國性英文報之一《馬尼拉時報》今天(26日)罕見地以社論簡介台灣反服貿抗議行動的前因後果,社論贊同服貿協議可確保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,希望「好人不能輸」。

菲律賓主流媒體對國際時事向來只關心美國、日本及中國大陸的動態,但台灣反服貿抗議行動引起菲國媒體注意,馬尼拉時報不但提出評論,並對反服貿團體占據立法院、侵入行政院遭警方驅離等發展感到痛心。

這篇題為「台灣的好人不能輸」(Good guys must not lose in Taiwan)的社論,引述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話指出,兩岸服貿協議將確保台灣經濟發展能有光明的未來,「在西方國家復甦緩慢的情況下,這個觀點非常正確。」

社論指出,江宜樺關心抗議者福祉,但也毅然地指出兩岸簽署及執行服務貿易協議的決定具有正確性。

▲江宜樺與林飛帆見面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社論主筆提到,在反服貿團體占據立法院將近一週後,更大膽地闖入行政院,「這是令人悲哀的發展,因為江院長是台灣官員中,最冷靜對待抗議者的人。」

社論還引述江宜樺的話說,兩岸服貿協議將能創造1萬2000個工作機會,強化台灣經濟,兩岸服貿協議並非黑箱作業,如果逢「中」必反,只會傷害台灣的全球競爭力。文章表示,「很不幸的,江院長的解釋被當成耳邊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