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向日葵說成香蕉挨批 邱毅回嗆:是學生智商太低落

▲邱毅在《海峽兩岸》的「指花為蕉」片段。(圖/取自YouTube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前立委邱毅在大陸政論節目拿出照片,指立法院議場內的向日葵是「一大堆的香蕉」,他的臉書被網友洗版,湧入大批諷刺留言「香蕉你長得怎麼那麼向日葵?」、「請問長得像花的香蕉要去哪買」。對此,邱毅今天(26日)下午則回嗆,「狂言反服貿磐據立法院,並在臉書上刷屏的學生,其智商實在低落到不可思議程度」、「民進黨送到議場的是『香蕉』或『向日葵』或其他用品食品,有影響到問題的本質嗎?

一段在3月25日上傳的影片,內容是大陸中央電視台針對台灣時事新聞的評論節目《海峽兩岸》,1分19秒的影片中,邱毅拿著A4大小的紙,彩色影印出佔領立院當晚有人在議場喝酒的畫面,質疑學生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哪來的錢在第一時間買這麼多補給品,懷疑是「有人做組織性提供」。

▲邱毅把議場主席台上的太陽花,說成是香蕉,還強調查證過是民進黨送的。(圖/YouTube)

影片32秒處,邱毅「再請大家看第四張圖片」,手上拿起另一張A4紙,印著議場內主席台前,學生或坐或臥,精疲力竭倒地休息的畫面。49秒時,他說:「請看這個就是立法機構的發言台,在這個立法機構的發言台上,大家看到沒有,一大堆的香蕉,很明顯的。」畫面隨之逐漸靠近,可以看到邱毅手指的香蕉,其實就是這次318學潮的代表性物品「太陽花」。

這段影片上傳網路後,網友看到笑翻,邱毅的臉書也遭網友洗版,「原來那是香蕉喔! 我還以為是兄弟象」、「香蕉你的芭樂!腦袋進水啊、丟臉丟到你的主人那裡」、「沒查證就別亂說了」等等。

對於網友的嘲諷,邱毅則在今天下午3時03分回嗆,指「狂言反服貿磐據立法院,並在臉書上刷屏的學生,其智商實在低落到不可思議程度,我再浪費口舌教育一次。」

邱毅指出,問題不再是不是香蕉,「問題焦點在於民進黨操控此次政治性學運,而學運幾個領導人物都是民進黨的青年軍成員,至於民進黨送到議場的是『香蕉』或『向日葵』或其他用品食品,有影響到問題的本質嗎?」

他還舉例,「一個小偷偷竊了襯衫,但警察講成外套,難道因警察說法有偏差,就能改變小偷有偷竊行為之本質嗎?敢進行抗爭,就要有準備被判刑坐牢的勇氣,就像我當年車撞高雄法院,難道我沒被上銬拘捕判刑坐牢嗎?討論問題只講一半刻意忽略後半,扭曲錯置了黑白是非,是本質的愚蠢弱智?還是根本在怯懦逃避?自己心裡有數,就不需我多做裁判了!」

▲邱毅在臉書回嗆批評他「指花為蕉」的網友。(圖/取自邱毅臉書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