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70名學生連夜搭車北上 高大教授:只想說「ㄎㄢˋ」

反服貿黑箱,意外引爆「太陽花學運」,你的看法如何?

反服貿黑箱,意外引爆「太陽花學運」,你的看法如何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協助下,近70位學生連夜從高雄搭車北上。(圖/記者劉康彥攝)

記者劉康彥/台北報導

反服貿抗議行動決戰今朝,國內各地青年學子或一般民眾,紛紛加入立法院周邊的抗議行列。21日凌晨3時半,高雄大學應用經濟系翁銘章教授便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協助下,率領近70位高雄大學、高雄醫學大學與中山大學的同學抵達台北現場。翁銘章教授與在場群眾致意,他劈頭表示「來到現場,我只想說一個字『ㄎㄢˋ』!」

翁銘章表示,高雄溫度頗高,才一下車就感受台北的寒冷,都是因為馬政府搞出來的黑箱服貿,讓這麼多人必須冒著寒風細雨,守護議場內的學生、守護國家的民主,他忍不住想大喊「ㄎㄢˋ」!

 

▲不畏寒冷,就是要來台北聲援反服貿抗議行動。(圖/記者劉康彥攝)

翁銘章說,24年前的「野百合學運」,他都只是駐足在旁,從未過夜,但他記得當時警察與學生之間,因為信守維持理性的承諾而未爆發衝突。翁銘章表示,他沒有料到24年後的今天竟然還要站出來譴責政府,而他這次選擇留下來過夜。

翁銘章是在20日下午3時在網路發出包車北上的訊息,原預計只有一台車,沒想到報名者眾,從大一生到碩士生都有,最後只好擴增為兩台車,學生們希望透過實際行動,撻伐國家體制的脫軌失序,譴責國會議員自我閹割,同時強力表達服貿應逐條審議的訴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