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「單獨二孩」政策 草案3月底提交審議

為解決人口失衡問題,大陸實施三十多年的一胎化政策,即將解禁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關於「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」受到社會各界關注。陸媒報導,將於3月28日、29日召開的福建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將審議《福建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(草案)》。

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將《福建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件》的修改工作列入了今年的立法專案,3月14日,省人大常委會就此組織調研組到福州市開展調研論證,聽取省衛生計生委、福州市、鼓樓區、台江區、倉山區、長樂市等有關部門的意見並座談,就啟動實施「單獨二孩」地立方法及相關配套政策銜接問題,廣泛徵求意見。

據瞭解,福建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除了審議《福建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(草案)》之外,還將審議《福建省長樂海蚌資源增殖保護區管理規定(草案修改二稿)》《福建省徵兵工作條例修正案(草案修改稿)》《福建省水土保持條例(草案修改稿)》《關於辦理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議案的決定(草案)》以及人事任免事項。

會議還將傳達學習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省委常委(擴大)會議精神,聽取關於2013年度備案規章、規範性檔審查情況的報告,研究關於福建省2013年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工作情況的報告,研究確定2014年度省人大常委會及各工作委員會重點督辦的代表建議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