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吳大學研究:身高多3cm,女性新鮮人起薪多169元

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、王志偉/台北報導

年輕女性擁有高身材,薪水可能高人一等。國內首次有研究發現,女性身高、體重與大學畢業後,第一份正職工作的起薪息息相關;整體而言,身高多3公分,起薪比平均月薪多0.6%、約169元,體重胖1公斤,起薪少0.2%、約56元。且身高的影響大於體重。但一般女性都不認同這說法,認為應能力比身材重要。

整理儀容、抱著一大疊厚厚資料,年輕人剛畢業想找工作,外貌也成為重點。東吳大學研究發現,女性新鮮人第一份工作的起薪竟然與高矮胖瘦有關係,例如160公分、52公斤的女性平均起薪是28K(28213元)左右矮於150cm者薪水最低,比平均值少1367元高於170cm起薪最高,比平均值多452元

另以體重觀察,小於40公斤者起薪最低,會比平均值少2078元;次低是超過65kg的女性,會少908元;最高薪者是45到50公斤的女性,會高出平均值409元

「只要能力OK的話,就是不會因為自己的身材擔心,」對於上述研究結論,一位女性受訪時說,「因為我覺得如果有能力的話,身高不是問題吧?」嬌小真的比較不吃香嗎?女性民眾不服氣,直說能力比較重要,但身高比較高的,薪水真的會多一點嗎?一位民眾表示,「真得好像有耶,有這種感覺,可能主管會(斟酌)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項報告是針對一般新鮮人的第一份工作,外型出色當然比較加分,但如果已經有資歷,身高體重就不是重點。至於面試時還是穿著簡單不失正式、留下專業好印象比較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