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服貿首日審查 藍綠登記爆推擠

▲民進黨立委夜宿會議室,12日早上7點就搶占主席台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兩岸服務貿易協議12日首次審查,由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搶下排案權,引發國民黨不滿,藍綠兩黨都發出甲級動員。民進黨要開會,11日夜宿會議室,12日7點30搶分簽到,國民黨則希望奪回排案權。

登記發言時,民進黨主張以簽到順序唱名發言順序,國民黨則要求以排隊順序為主,議事人員最後以唱名方式進行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因不滿國民黨立委推擠,雙方一度扭打。國民黨召委張慶忠最後搶走發言登記表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緊抓他的衣領,兩人僵持約5分鐘,最後張慶忠溜進電梯,此舉更讓民進黨不滿。

▲民進黨立委葉宜津、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跳上桌子為登記發言順序大吵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民進黨吳秉叡、林淑芬、黃偉哲及蕭美琴等10多名立委,在11日傍晚就進駐會場,陳其邁搶先一步占據主席台,並且夜宿群賢樓九樓;國民黨立委當時正在黨中央進行開會誓師,並且提出12日將進行「甲級動員」,因此,對於這次綠營的「奇襲」完全沒有阻擋或抵抗,讓綠委順利佔領會場的主席台。

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登記發言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