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航MH370失蹤2年找不到 美「無限海洋」自願重啟搜索

▲日前在非洲馬達加斯加東部印度洋海域,找到疑似波音777的機翼殘骸,確認屬MH370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航MH370的波音777型客機於2014年3月8日凌晨從吉隆坡前往北京時失蹤,當時機上載有239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思妤/綜合報導

馬航MH370班機於2014年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,在印度洋上空失聯,當時機上有239人,至今仍然生死未卜。馬國當局搜索2年毫無結果,今年1月已宣布終止搜救行動,近日有一家美國深海探勘公司願意負起這個重擔,繼續對毫無蹤影的馬航MH370班機進行搜索,為全球解開這個難解之彌,也替失蹤者家屬帶來希望。

馬航MH370的波音777型客機於2014年3月8日凌晨從吉隆坡前往北京時失蹤,當時機上載有239人,其中包括154名中國人;事件發生後,澳洲、馬來西亞和中國都投入了人力搜救,然而經過2年的苦搜仍無結果,今年1月,這項斥資2億澳幣(約48億台幣)的搜救計畫正式宣告終止。

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都阿茲(Abdul Aziz Kaprawi)3日表示,美國深海探勘公司「無限海洋」(Ocean Infinity)已主動表示,願意無償重啟搜救行動,只有在找到馬航MH370時才會請求獎勵。

據了解,深海探勘公司「無限海洋」(Ocean Infinity)擁有號稱世界最大、最先進的水下潛航器船隊,可用於水下搜索。目前「無限海洋」公司的發言人在電郵聲明中證實他們已經提出相關要求,但未提供更多細節。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都阿茲則回應,這家公司確實已經提案,且建議都「非常良好」,正在與馬來西亞民航局(Department of Civil Aviation)密切協商,目前尚未作出決定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