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:下一代再輸南韓就是「恥辱」 若當選先拼教育

▲連勝文表達當選台北市長後,將首先加強教育水準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7日表示,如果他們這一代輸給南韓,可能是本身努力不夠;但下一代還輸南韓,就是「恥辱」。他表示,自己若順利當選,「絕對不讓這件事發生」,首先會落實教育資源分配合理化,除了要強化年輕學子的語言能力,還要培育俱備進入職場的能力,將學校教育與職場接軌。

連勝文昨晚出席「台北市高中職家長協會授證會議」活動,致詞時引述日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的言論「台灣已經不是亞洲四小龍」。他以多年來拜訪國際各大城市工作的經驗指出,為了提升國際競爭力,加強教育水準是首要任務。

連勝文說,自己當年在美國唸書時,南韓籍學生人數多到幾乎可自成一班,但台灣人卻「只有小貓2、3隻」,這問題不容小覷,因為這些南韓學生在國外受教育後,一部分進入當地職場工作,回南韓發展,對南韓的科技業、重工業,甚至文創產業,都有長足的貢獻。

連勝文也舉時下年輕人最瘋迷的韓劇為例,他指出,韓國人拍的電影及電視劇把大國、台灣、東南亞的觀眾迷得日夜顛倒,這些南韓導演跟編劇都曾在國外受教育後,回到南韓發展,但相較之下,台灣本土戲劇、偶像劇卻沒有辦法像韓劇一樣發展興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