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薪陪產假3天太少 王育敏:提案增為5天

▲國民黨立委王育敏(右)提案修《性平法》,擬將有薪陪產假增為5天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朱立倫喊出男性陪產假從3天增為7天,國民黨立委王育敏7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指出,朱立倫版本多4天陪產假都是無薪假,讓很多準爸爸有假不敢請,因此提案修《性平法》第15條,讓男性可以獲得5天有薪陪產假。

王育敏說,無薪陪產假對於所得不高的準爸爸來說,是看得到請不到,加上現在家庭型態以小家庭居多,先生的責任更大,「陪產假只給3天,真的太少」,如果增加為5天有薪陪產假,準爸爸們就多可以陪伴生產完的太太與新生兒。

王育敏認為,現代人子女數不多,員工請陪產假頻率不會太高,每次生產多給2天有薪陪產假,並不會造成雇主負擔,企業主應該支持,「生兒育女不只是婦女的事情」,也不該是單一行政區的福利,應該是全國有統一標準,因此提出《性平法》第15條修正案,將有薪陪產假由3天增為5天。

全案仍須立法院完成三讀後才能生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