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推新北7天陪產假 勞動部潑冷水:搞新名詞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最近頻頻推出「小確幸」政策,郝龍斌要加薪,朱立倫放產假,與中央互別苗頭。勞動部長回批雙北市,政策無法顧及全國性,「不予認同」。

▼新北推「七天陪產假」,勞動部長潘世偉:搞新名詞。

關心年假該放幾天之後,新北市長朱立倫又推出「陪產假7天」新政策,讓新北市產婦可請5日半薪產檢假,先生也有2天無薪陪產檢假,原本3天的陪產假也一口氣加為7天;不只朱立倫,郝龍斌最近也超會體察民意。

朱立倫拼放假,郝龍斌拼加薪,說出低薪是國恥之後,5月起台北市的臨時工,時薪提高為133元,月薪2萬2639元,小確幸大競走,郝、朱誰也不讓誰。

不過對於產檢假制度,勞動部長潘世偉說,他認為以現行的病假或事假就可行,「產檢假」只是創造出來的新名詞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