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智坤挺柯提整合 段宜康反對痛批失黨魂

▲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5日下午表示他所提的「在野整合辦法」受到新潮流系段宜康強烈反對。(圖/記者劉康彥攝)

記者劉康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5日下午召開中執會,針對中執委洪智坤所提「在野整合勝選辦法」進行討論。由於此案牽動柯文哲是否能與民進黨整合,討論過程與結果備受外界關注。提案人洪智坤會後表示,「我的提案沒有完全通過,也沒有完全打死」。

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,會中各方意見已充分表達。至於在野力量該如何整合,蘇貞昌裁示,該案先提交「2014選戰對策小組」研議,並在下次中執會時提出報告,此舉也意味蘇貞昌認為黨內既有機制即可處理整合問題。

媒體追問洪智坤,究竟會中誰贊成、誰反對?洪智坤表示,大部分同志都贊成此種「識大體」的危機處理,除新潮流段宜康強烈反對,並認為此案有違黨的靈魂與價值。段甚至質疑洪智坤立場,身為柯文哲幕僚卻未迴避提案。洪智坤反駁,「我是站在黨旗下提這個案,是為了黨好」。

會中,游錫堃與謝長廷也出面緩頰。游錫堃表示,這個案子應留下來,不排除任何整合的可能性;謝長廷則說,黨應該儘早訂出時程,讓候選人依循。

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提出的「在野整合勝選辦法」,即指凡是艱困選區,民進黨準提名人得與非國民黨籍參選人進行民調,只要民進黨準提名人落後5個百分點以上,民進黨就改推薦非民進黨籍參選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