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國定假日少六天? 陳威仁:3月中開會決定

▲由於明年115天國定假日只剩109天,該如何補回取得平衡,內政部長陳威仁(左)表示,三月中將開會討論。(圖/記者劉康彥攝)

記者劉康彥/台北報導

新任內政部長陳威仁5日上午首次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,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及江啟臣針對假期數提出質詢。由於明年115天國定假日只剩109天,少了6天,該如何取得平衡?吳育昇建議,應利用例假日補回來。陳威仁初步表示,內政部將在3月17日開會討論以取得共識。

陳威仁5日上午進行業務報告時表示,他清楚各界關心放假的議題與建議,也提及行政院長江宜樺2月25日在立院答詢時曾強調,國定假日應從創造民眾「小確幸」角度思考。

陳威仁說,內政部會儘早確定,就農曆春節假期是否固定9天,以及國定假日逢例假日補假等問題邀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