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連夜調動人事 王廷升:國民黨團不知情

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「拔官」,你覺得呢?

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「拔官」,你覺得呢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拔官,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稱事先不知情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拔官,時間還是立法院對行政院的施政總質詢階段,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表示,事前並沒有接獲內閣異動通知,不過李鴻源一直都是有為有守、負責任的部長,黨團尊重行政體制的決定。

行政院26日公布內政部長李鴻源因借調期滿,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棒,李鴻源維持原訂行程,到立法院拜會朝野立委。

王廷升說,李鴻源心情不受職務調動影響,依約到立法院報告並辭行,28日也會出席花蓮228紀念碑揭幕儀式,是有為有守、負責任的部長。對於行政院突然調動人事,王廷升指出,行政、立法權有分工,內閣調度只要上層同意就可以做,李鴻源上會期也透露借調期將屆滿,因此就算黨團事先不知情,也接受並尊重行政體制。

王廷升認為,由陳威仁接任內政部長是相當好的決定,只要李鴻源能夠完整傳承經驗、做好無縫接軌,黨團也會持續透過國會監督行政單位。

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認為,江內閣變動,施政報告也應重新開始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持反對意見,表示既然行政院長沒有換人,就不必重新進行施政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