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Beauty/不愛紙片人 微肉感女星秀智身材最受歡迎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過受過胖都不好 穠纖合度才是王道

文/iBeauty 愛漂亮

不少女性覺得「瘦就等於美」,所以節食、減肥樣樣來,等到自己瘦到不成人形,還是覺得不夠瘦,也有人過度追求極致的瘦,甚至得到厭食症。但「紙片人」真的美嗎?根據韓國近日的研究調查發現,大學生心目中美的身材已不再是紙片人身材,反而重視穠纖合度的健康美。


▲過度追求瘦的紙片人模特兒,甚至因為節食進而導致厭食症。(圖/取自FASHION)

女藝人為了上鏡頭漂亮,常會努力變瘦,因此由藝人帶動的瘦身風潮,也連帶影響一般民眾。醫生呼籲,「不要減重過頭,雖然適當減重對健康是好的,但太瘦反而會危害健康。」過瘦也容易間接使得骨折、關節炎和心臟病的危險增加。

韓國針對大學生做的調查發現,像是韓國藝人潤娥或是國外伸展台上的女模特兒,這類過瘦的身材,容易讓女性顯得遙不可及,反而像是秀智這樣增一分太胖,少一分太瘦的身材,才顯得自然且親切。秀智身高168公分,日前節目量體重超過50公斤,但網友認為身材還是很標準。


▲秀智勻稱的身材,是目前韓國女性最喜愛的身形。(圖/取自秀智臉書粉絲團)

「紙片美女」陳匡怡從小就過瘦,也習慣被身邊的人稱為紙片人,她知道自己四肢太瘦,所以想藉由運動方式,讓自己增加肌肉,使身材比例看勻稱些。陳匡怡日前去大陸拍戲時,因為太累而導致變胖,陳媽媽開心表示:「終於不再是紙片人了!」

美國「超碼模特兒」Crystal Renn(雷恩)原本是個只有43公斤的紙片模特兒,但因為有一天她的身體快撐不住之後,從此拒絕再當紙片人。增胖成為75公斤的超碼模特兒。雷恩表示,對自己的身材很滿意,並且覺得現在是她最燦爛的時光。


▲後來雷恩增胖成為現在的「超碼模特兒」,她覺得現在的自己「很完美」。(圖/取自map)
 

穠纖合度的定義是什麼呢?
不妨先用BMI(身體質量指數)測量自己的數值,BMI的算法是體重(公斤)除以身高平方(公尺)。算出來的結果就是每個人的數值,若低於18.5則體重過低。正常數值是18.5~23.9之間,24以上是超重,肥胖則是28以上。想減肥之前不如先測量BMI,若在正常值中,就不用刻意減肥了,健康身材比紙片人更能吸引人。

【延伸閱讀】
瘦肉精v.s肉感女? 「殭屍美女」病態減肥有話要說
減肥就該見好就收 攝影師鏡頭紀實「厭食竹竿女」不美反人嚇人!
就愛健康胖、謝絕病態瘦!珍妮佛勞倫斯:嘲笑別人胖的人都該抓去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