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淇淋大調查 民眾最愛全家霜淇淋、新口味是購買主因

記者魏妤庭/台北報導

今(2014)年冬天仍然「冷吱吱」,全台卻掀起一股「冰風暴」,有不少民眾寧願花時間大排長龍,就是想要一嚐滋味。根據《ETtoday東森民調雲》調查結果,民眾最喜歡在麥當勞、全家便利商店、7-ELEVEN銷售的霜淇淋,至於吸引消費者購買的原因,有4成3受訪者表示因為新口味想嘗鮮,另有3成8則是認為可趁氣溫攀升時消暑、3成4則是覺得能感受到生活中的「小確幸」。

▲根據《ETtoday東森民調雲》調查結果,麥當勞、全家便利商店、7-ELEVEN為受訪者最愛的前3名通路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超商、超市、速食等通路相繼推出現做霜淇淋,加上口味推陳出新,讓寒冷天氣吃冰,儼然成為今年冬天最「潮」的趨勢,根據《ETtoday東森民調雲》「霜淇淋通路大pk」調查,有37.32%的受訪者表示,最喜歡全家便利商店銷售的霜淇淋,其次為麥當勞(28.22%)、7-ELEVEN(18.11%)。除了速食、超商通路受到民眾青睞外,值得注意的是,IKEA所販售的霜淇淋也有不少擁護者。

提及吸引消費者購買霜淇淋的原因,43.84%的受訪者表示,新口味是吸引他們購買的最大原因。另外,受到近來天氣轉暖影響,有38.14%的受訪者表示,想消暑所以買冰吃,還有34.74%的受訪者則認為,買霜淇淋吃能帶來幸福感。

▲43.84%的受訪者表示,新口味是吸引他們購買的最大原因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雖然近來最受到消費者關注的是超商期間限定的草莓口味霜淇淋,不過,此次調查結果顯示,在現有連鎖通路販售的口味中,受訪者最愛牛奶或香草口味(53.58%),其次才是草莓口味(20.40%),而許多人喜愛的巧克力口味,則是位居第3名(16.45%)。

至於最受消費者期待的新口味,有52.76%的受訪者希望能夠推出芒果口味霜淇淋,位居第1,其次則是香蕉口味,占28.31%;第3名為蘋果口味,占21.69%;第4名則分別為紅豆、奇異果,占21.51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