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槍柯文哲 林義雄:不探究228原委對不起整個社會

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、陳志文/台北報導

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,家中發生滅門血案已經34年了,他每年2月28日都會帶著妻子方素敏參加追思禮拜,由於過去家人都避談血案,直到去年才首度以寫家書的方式,和女兒討論此事。

滅門血案發生34年,每年228日林義雄一定現身教會,追思母親林游阿妹和雙胞胎女兒林亮均、林亭均,今天大女兒林奐均和女婿、5個外孫女重回當年發生林宅血案的義光教會。林奐均表示,「我想有時候,我們不想去碰他(血案),因為一碰到就真的很痛苦,其實就是彼此了解說,我們是這樣一起度過的。」

就是因為太難過,林義雄和女兒幾乎不談當年血案,直到去年林才首度以家書模式寫信給林奐均。對於打算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,拋出不須追228元凶的論點,讓他不能接受,「我不同意這樣說法,如果把這樣重大歷史事件,我們不很認真把原委探究出來的話,對不起整個社會。」

一直以來很低調的林義雄,其實好一陣子沒有出現螢光幕前,外傳他打算找來學者和社運人士,包括前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,投入2016立委選舉,難道不擔心瓜分到民進黨選票?他回應,「不會耶!我們希望台灣的比較追求裡想的這些人,能一起去做對台灣比較有益的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