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聯再咬新北社會宅圖利廠商 市府回批子虛烏有

記者孫曜樟/新北報導

台聯立院黨團27日再咬朱立倫新北社會住宅涉嫌圖利廠商,新北市府則指出,台聯指控均是子虛烏有,事實是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短期社會住宅實施方案以「零出資、不賣地」的策略,透過活化政府低度利用的土地,引入民間效率與資源參與,提供青年合理價位的住所,以及弱勢租金折扣,幫助市民安心成家。

台聯黨團27日召開記者會控朱立倫青年社會住宅BOT案圖利廠商,市府則回批子虛烏有。(圖/資料照片)

新北市城鄉局表示,新北市政府一貫秉持穩健踏實原則,以分期分區方式,透過活化公有房舍資源、與民間合作開發等多元方式,推動社會住宅興辦,目前除永和青年住宅外,尚在推動中案件包括永和警眷宿舍 (修繕整建)、中和、三重3處基地(公私協力)、永和秀朗派出所共構 (機關共構),以及板橋府中段、新莊立德段 (活化閒置空間) 等多處青年社會住宅。

城鄉局強調,新北市政府以公私協力方式興辦社會住宅,是在地方財政資源限制下,充分運用民間資源最有效率的做法,比過去舉債自建方式的效益及效率更是加乘效果。

城鄉局表示,社會住宅政策需考量土地、資金、混居、後續出租管理及執行效率,以及環境品質等眾多因素,引進民間投資可把餅作大,政府在零負擔的情況下,可持續有效增加社會住宅存量,不僅能同時改善居住環境,創造就業機會,更得以利用每年所收取之權利金、土地租金及稅收再回饋予社會福利建設,市府未來將不斷增加更多的住宅存量,並以負責、有效率的方式持續推動社會住宅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