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化社會到來 新北首設托老中心 2年將增設17處

記者孫曜樟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到來,全台首公共座托老中心24日在新店正式啟用,市長朱立倫在今日市政會議中強調,隨者老年社會來臨,長者在地就養、在地樂活、在地老去是一亟需重視的議題,未來市府將結合民間力量,在2年內達到設置17座公共托老中心的先期目標。

新北首座公共托老中心啟用,市府將在2年內再增設17處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座落在碧潭公有市場的「新店碧潭公共托老中心」24日上午正式啟用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公共托老中心是將「日照中心」和「銀髮俱樂部」的功能合而為一,不僅能提供長者在地就養的服務,更能減輕子女的負擔。

朱立倫在今日市政會議中更進一步指出,他在參加各個宗教、廟宇祈福時,都希望全民能平安、健康、快樂,該如何做,就是市府持續推動的托育、在地就學和老人共餐、老人大學及銀髮俱樂部等系列政策。

當老人發生失智、失能症狀後,除了依靠家人照顧,也需要社會資源的協助,所以,從居家照顧再到最後的社區安寧照顧,都是市府未來要推動的政策,為的就是希望老人能在不離開熟悉的環境走完最後人生。

未來市府將結合民間力量,除利用適當的閒置空間外,也將在都市計劃、市地重劃、區段徵收及都更中,運用回饋施設或是公益設來施設置公共托老中心,達到2年內設置17座的先期目標,隨後再逐步擴大範圍,實現老人在地就養、在地安養及在地老化的終極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