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鴻源「借調期滿」半夜丟官 台聯:理由不成立

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「拔官」,你覺得呢?

民調第一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江揆「拔官」,你覺得呢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月進入新會期,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施政總質詢才質詢2天,「天下第一大部會」內政部長李鴻源卻被拔官,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。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認為,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,行政院內鬥還搬「借調期滿」當藉口,馬、江兩人非常不尊重立法院。

賴振昌說,這會期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立法院重頭戲,對於執政黨如此重要的法案,卻撤換主導的內政部長,「陣前換將兵家大忌」,行政院長江宜樺才剛提出施政報告,很多都是內政部要執行的業務,結果還撤換部長,非常不尊重立法院,也看不出行政院的執政決心。

賴振昌指出,這波閣員變更不符合民眾期待,拼經濟是全民努力目標,財經閣員、帶職參選的政務官,如政務委員楊秋興、政務委員簡太郎、衛福部國健署長邱淑媞都不更換,反而換了李鴻源。

賴振昌批馬英九、江宜樺稱李鴻源是「借調期滿」而離開內政部,但李鴻源早就有表示,如果政府有需要,就可以辭去教職,馬、江的人事調動理由顯然不成立。

台聯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質疑,半夜撤換第一大部長,就像是馬政府拆古蹟、進口毒牛肉、簽訂ECFA、簽訂服貿、調整課綱一樣偷偷摸摸,撤換民意支持度第一名的李鴻源,到底是馬英九、江宜樺,還是駐美代表金溥聰的主意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