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郵頭條/iPhone砰砰?智慧型手槍問世 爆可靠性疑慮

智慧型手機當機或許讓人很抓狂,但如果智慧型手槍當機呢?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╱綜合報導

沒多久之前,一種個人化、只有原持有者才可以擊發的智慧型手槍,還只是電影裡的東西。但今天,經過數百萬美元和十餘年的投資研發後,目前已有智慧型手槍問世,不過目前只有兩個系統的產品可以選擇。

其中之一,Armatix研發的iP1手槍,點二二口徑,使用者必須佩戴無線頻率相同的手錶iW1,感應成功後,手槍亮綠燈即可扣扳機。一旦槍被偷,離開手錶訊號範圍約40公分,會亮紅燈自動鎖死無法使用,若試圖解鎖,手槍會自動損毀。

但是這種智慧型手槍要價不斐,槍本身的售價1399美元(約4萬2000台幣),外加手錶iW1售價399美元(約台幣1萬2000元)。但買一支普通的點四零口徑葛洛克(Glock)手槍,只要600美元(約台幣 1萬8000元)。

但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可靠性的問題。由「全國射擊運動基金會」(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)所作的民調,44 %的受訪者認為這項技術不可靠。一位評論者說:「一支智慧型手機都會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突槌,只有笨蛋才會相信所謂智慧型手槍是值得信賴的東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