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韓肅清是屠殺」 聯合國:金正恩應受國際法庭審訊

▲聯合國人權調查員17日發布報告,譴責北韓一連串等同犯下反人道罪行的侵犯人權案例,並表示這些案例應該呈交國際刑事法院(ICC)調查。(資料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聯合國北韓人權調查委員會,近日發表北韓人權狀況報告,將北韓踐踏人權行為定為反人道罪行,指打壓異己等同政治屠殺,國家領導人金正恩須負責任。報告建議安理會向國際刑事法庭起訴相關加害者。

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北韓人權狀況國際調查委員會17日在日內瓦發佈一份有關北韓人權狀況的調查報告。報告指出,北韓已經犯下反人道罪行,而這種侵犯人權的行為還繼續在北韓發生著。

這份北韓人權調查報告長達372頁。調查委員會通過對相關人員進行採訪,在報告中列舉了在北韓境內出現的多項違反人權的行為,涉及政治和日常生活等領域。調查報告中列舉的在北韓出現的違法人權罪行,包括謀殺、奴役、酷刑、監禁、強姦、強迫失蹤等。

報告認為,在北韓出現的違反人權行為的嚴重程度在現代社會中是不能接受的,國際社會應立即採取行動,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將北韓人權問題移交到國際刑事法院。

聯合國北韓人權調查委員會去年3月成立,找尋可對北韓提出刑事控訴的證據。然而,報告出爐後,所有後續動作都恐遭中國大陸封殺。北韓本身則把外界對其人權紀錄的攻擊,歸咎於美國帶頭的陰謀。

聲明: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