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江鮑魚村海灘變垃圾堆 泡沫拖鞋邊四散

▲連江黃岐鎮赤才村「鮑魚第一村」海灘垃圾成災。(圖/海都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一片沙灘上,沒有旖旎風光,只剩成片垃圾。連江黃岐鎮赤才村,有「鮑魚第一村」之稱,這裡的部分海灣,卻在經歷垃圾之痛。漁民表示,這些垃圾多是從網箱流出,有泡沫、邊角料等填充物。

《東南網》報導,連江黃岐鎮赤才村的沙灘上四處散落著一些邊角料填充物,有殘缺的拖鞋、小塊的泡沫等。在一些海灘,這些垃圾甚至覆蓋了大部分沙灘,面積之大令人詫異,不過來來往往的漁民已是見怪不怪了。

「小時候我還在這片海游泳,現在肯定不行了。」一位元黃姓漁民表示,這些垃圾,基本都是輕質的材料,此外還有塑膠袋、樹枝之類的,都是被海水沖到岸上來的。而這些泡沫及拖鞋邊角料,主要是從網箱構架裡「逃」出來的。

據瞭解,黃岐鎮赤才村又被稱為「鮑魚第一村」,村民多年前本是以近海捕魚為業,由於漁業資源日漸減少,村民年收入漸減,後來,他們轉而從事鮑魚養殖。記者在近海看到不少用於養殖鮑魚的網箱構架。

漁民們表示,這些網箱構架漂浮於海面上,需要很大的浮力,所以就用浮桶、浮球增加浮力,很多漁民為了減少成本,浮桶或者浮球,都是用製作拖鞋後剩下的邊角料、泡沫等填充進去。日積月累,加上海水的腐蝕,就有不少填充物從浮桶或浮球中跑出來,被海水推到了沙灘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