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人恩惠湧泉回報! 玻璃娃娃存錢助腦麻友

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、王奕云/花蓮報導

花蓮縣玻璃娃娃陳柏諭靠著社會資源和許多人的幫助,經過漫長時間復健,如今能照料自己的生活起居,並且在東華大學就讀學分班,他深知感恩回饋,每次拿到獎學金或補助款時,都捐出部分金額幫助從小一起復健的好朋友──重度腦性麻痺患者珊珊(傅秋珊)。弱勢患者互相扶持,行為令人動容。

一群人圍在病床邊,為躺在床上的腦性麻痺患者珊珊唱歌,在身旁陪伴著的,除了家人和義工,還有一直以來幫助她的好朋友──玻璃娃娃陳柏諭。小時候一起在醫院復健,柏諭和珊珊已經認識10多年,但珊珊肺部機能在3年前開始退化,長期必須臥並在床,而且媽媽為了要照顧她而辭掉工作,24小時在身旁照顧,單親的珊珊生活困苦,讓柏諭好心疼,多次用獎學金和自己賺來的錢,幫助珊珊過生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4歲的陳柏諭受訪時坐得直挺挺,雖然是玻璃娃娃,但是相當獨立,靠著自己的力量,幫助比自己弱勢的患者,而且想法成熟,從小就養成樂於助人的個性。「受人點滴之恩,必當湧泉以報」,陳媽媽從小教導柏諭一定要把愛傳出去,讓人間處處有溫情,即使自己有缺陷,依然熱心助人,這樣的行為真的令人動容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