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瘋社群!Google調查:手機依賴居「亞太之冠」

▲Google調查台灣用戶的手機使用習慣後發現,台灣人對手機的依賴程度位居「亞太之冠」。(圖/取自網路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時代進步,智慧型手機真的是愈來愈難離開手邊。根據Google調查台灣人的手機使用習慣發現,不但有高達81%的使用者出門一定會帶手機,還有超過80%的人每天都會透過手機上網,而其中最常使用的就是即時通訊、社群軟體以及網路搜尋等,對手機的依賴程度高居亞太之冠。

Google在2013年公布了台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習慣的調查,發現台灣智慧手機的普及程度不但高達50%,勝過日本,還有超過八成的使用者出門一定會隨身攜帶手機,而且隨著電信廠商不斷推出更低廉的行動上網費用,加上中低智慧機的市場發展,台灣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在今年仍呈現高度成長。

中華電信曾委託輔仁大學統計資訊系調查團隊,希望能了解消費者對3G行動上網的實際情況。調查發現,超過56%的台灣使用者每天花超過半小時使用手機,更有約22%的人超過2小時以上,相對於國外,美國人平均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則是58分鐘。

Google的調查更指出,超過93%台灣的使用者會透過手機連結社群網路,愛分享的頻率也位居亞洲第3,高達41%。調查也認為,男性使用智慧型手機是為了與社群間的成員互動,而女性則大多是為了社交生活、抒發心情,因此較容易產上感情上的依賴,在使用行動上網的比率上高於男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