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籲元宵放假 吳:多休一天會減少1/250生產力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應從長計議。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批年假才6天,元宵節應彈性放假。副總統吳敦義(下圖,東森新聞提供)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,既有國定假日難以彈性調整,但如果讓春節多放幾天,會容易許多。

上個月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上痛批中央是「僵化的政府」,政府領導者應該要有彈性,放假刺激經濟,元宵節正好碰到禮拜五,應該調整放假一天讓民眾去參加燈會等活動。

吳敦義今天被問到彈性放假的議題時表示,服務業與旅遊業都想要彈性放假,但每多休一天假就會讓生產製造業減少1/250的生產力,如果是農曆春節彈性調整多放幾天會較為容易。

今年元宵節的彈性放假被內政部打槍,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未來元宵節是否要放假,需全盤考量並修改相關辦法。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曾表示,以後放假這的事這種事,政府或許可以在不影響經濟的情況下,以方便民眾的角度來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