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針痛痛 臉書妹PO文抱怨「普龍共護士」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張姓女子在臉書抱怨護理師打針技術不佳,使得自己的手痛到沒力,還形容自己遇到「普龍共護士」,引起護理師們撻伐。「反對學士後護理系 - 唸兩年就可以考護理師」不禁反問,「沒有新手護理師,哪來資深護理師呢?」張女後來發文向網友致歉。


▲別看成龍這麼猛,他其實也會怕打針。(圖/翻拍自YouTube)

張姓女子日前在臉書抱怨說,自己遇到「普龍共」(台語漢字寫法為浮浪狂,形容人遊手好閒、不務正業)護士,因打針技術不佳,讓她手痛到沒力,最後換老鳥上陣,30秒就打完。

擔任護理師的網友們無法接受張女文章內容,直言「怕痛就不要來打針」「沒有打針是不痛的」,一名洪姓網友則分享經驗說,「有時遇到病人說:沒關係啦,總是要給學生練習一下,以後才會有護士,就會感動的想泛淚,更有進步的動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後,張女發文致歉,強調自己只是抒發心情,不料會引起軒然大波,「以後說話要謹言慎行」、「對不起新手護士們,你們沒有普龍共,是我被弄痛了多挨針了也應該要有同理心不抱怨~我檢討!((鞠躬))」讓此事暫時落幕。

護理師正名運動:數年前,護理界發起活動,希望病患能稱護理人員為「護理師」,而非「護士」、「小姐」或「護士小姐」,讓護理人員工作更有尊嚴。目前護理人員8成以上都具有「護理師」執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