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大砍高市57億預算 綠營嗆:野蠻手段拼選舉


▲陳菊臉書PO全黑照片,抗議市議會刪預算。(圖/翻攝陳菊(花媽)市長臉書)

記者盧姮倩/台北報導

高雄市議會審查103年度預算,遭國民黨挾著多數優勢,大砍歲入預算近57億元。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14日表示,為了拼年底選舉,藍營杯葛市長推動市政,罔顧市民權益,甚至不惜讓即將開幕的國際馬拉松賽辦不下去,讓國家出糗,「嚴厲譴責國民黨野蠻、粗暴行徑!」

「看到陳菊市長臉書的黑畫面,大家一定同感震驚」,林俊憲說,這次高雄市政府的預算,因為國民黨議會黨團的杯葛,造成不少窘況,如通過時間最慢,其他直轄市都在去年12月通過,唯獨高雄市拖到今年2月,且刪減幅度最大,與其他直轄市相比較,高雄市刪減金額最多,達57億,占總預算比最高,達4.96%。

林俊憲指出,國民黨用強行表決方式,竟以統刪歲入的方式刪減,完全不就歲出項目審查,罔顧收支平衡原則,刪了57億元歲入預算,卻僅刪除歲出的觀光活動項目2.8億元,至於其他54.2億歲出要怎麼刪,竟把問題都丟給市長,要市府自行調整平衡。

「這是非常草率、不負責任的預算審查方式,民主國家沒有這樣子刪預算的!」林俊憲痛批,國民黨以草率、粗暴方式審查預算,是極端不當的作法,不但沒有善盡議員審查預算的責任,更是讓政治、政黨因素介入預算審查,影響市政推動,嚴重傷害市民的利益。

此外,這次國民黨粗暴刪除的歲出預算中,有許多涉及高雄文創、會展及觀光發展的項目,包括爭取國際知名展覽來高雄舉辦的補助經費、台灣第一次在高雄舉辦的國際遊艇展,以及即將舉辦的國際馬拉松經費等,「高雄市舉辦國際馬拉松賽的800萬元經費突遭無理刪除,這叫已經抵台的國外選手、教練情何以堪?」

林俊憲說,國民黨為了拼年底選舉,杯葛陳菊市長推動市政,罔顧市民權益和市政的發展,國民黨甚至不惜讓即將開幕的國際馬拉松賽辦不下去,寧願讓我們的國家出糗,呼籲廣大高雄市民做高雄市政府的後盾,站出來發聲譴責不負責任、惡意刪減預算的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