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市「元宵琉璃燈會」12日登場 送「豪神」簽名球

▲全國唯一的「元宵琉璃燈會」。(圖/新竹市政府官網)

地方中心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政府為了慶祝竹塹建城185週年及元宵節,決定推出全國唯一的「元宵琉璃燈會」,要以「竹琉璃」來呈現三足鼎立之勢。市長許明財11日在竹塹建城185週年系列活動「新竹市元宵琉璃燈會-琉戀竹塹城、璀璨迎曦門」記者會中歡迎全國民眾來新竹市欣賞護城河欣賞琉璃藝術花燈。

此外,市府還準備了一萬個馬年小提燈,將於12日下午5時起在228公園服務台發放,民眾只要憑兩張103年元月、2月在新竹市消費的發票就可以免費兌換1個,每人限兌換2個,送完為止。

「北天燈,南蜂炮」向來是台灣元宵節慶最具代表性的活動,但是,從今年起新竹市要讓大家改觀了,除了平溪天燈、鹽水蜂炮之外,強力推出全國唯一的「元宵琉璃燈會」,要以「竹琉璃」來呈現三地鼎立之勢。

而市府為了營造元宵節熱鬧溫泉氣氛,不僅在護城河安排了一系列非常特別的琉璃花燈展覽之外,更從新竹火車站周邊沿著護城河一直到青少年館,都有漂亮又讓人驚豔的花燈供欣賞,希望能襯托出東門城的美景及歷史,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來賞燈。

許明財表示,今年元宵節正巧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,更是東門城這位「老爺爺」185歲生日,市府精心規劃了一系列的迎曦古蹟賞花燈、鬧元宵,城隍廟啖美食、世博台灣館猜燈謎等活動,歡迎市民朋友及情侶們相約來賞燈,讓竹塹城的琉璃藝術花燈在北天燈、南蜂炮、台東炸寒單爺之外,也能成為元宵節的另一種期待。

城市行銷處長陳進來表示,新竹市元宵琉璃燈會-琉戀竹塹城、璀璨迎曦門活動自12日起至3月2日止,在新竹市東門城護城河展開為期19天的展期,明天傍晚7時將在228公園的「琉璃燈區」舉行點燈儀式,護城河內的「步步高升」、「滿載一船星輝」、闔家團圓」、「荷樂融融」、「光明圓滿」等不同造型的花燈主題,是由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張全成教授策畫,帶領在地的玻璃工藝老師共同創作,整個燈區分成3段不同的區域,歡迎全國民眾來新竹市欣賞琉璃藝術花燈。

陳進來表示,今年的燈會邀請曾於2010年在上海世博臺灣館及花博表演的「匯川聚場」,分別於12日、14日、15日及16日等4天在228公園舞台區及護城河燈區表演,同時也將著名的「神遊記」中的裝置藝術「時光樹」搬到新竹228公園,透過五彩燈光之下,在夜晚更顯美麗。

新竹市政府表示,元宵不只有特殊的琉璃花燈可看,於2月14日當晚在市政府舉辦的「元宵節暨情人節特別活動」中,由悍創運動行銷公司提供150顆林書豪親筆簽名球,也將以猜燈迷方式送給現場民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