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寒冷還恐怖的人!「白色死神」創505次擊殺紀錄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二次大戰時期鮮為人知的芬蘭冬季戰役,當時弱小的芬蘭靠著兩樣東西,成功阻擋強敵蘇聯功勢。其一是嚴寒的氣候,第二就是他們精銳的狙擊部隊。由獵人組成的狙擊部隊,身穿白色軍服藏匿在雪地中,出其不意地射殺敵軍,其中一位士兵名叫席摩海赫(Simo Häyhä,1905年12月17日-2002年4月1日),更創下505次的擊殺紀錄,被蘇聯稱為「白色死神」(White Death)。

砲彈聲響起,濺起白色雪花,電影《冬季戰爭》描寫二戰期間鮮為人知的芬蘭戰役,1939年波蘭敗亡,蘇聯單方面撕毀和芬蘭締結的蘇芬互不侵犯條約,挾帶大批軍隊壓境,雙方論兵器、論兵力都是以多欺少、以寡敵眾,但冬季的嚴寒氣候,意外讓芬蘭阻擋了俄軍攻勢。

▲冬季戰爭時的席摩海赫(Simo Häyhä)。雖然擁有「白色死神」的綽號,笑起來卻沒有殺氣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

芬蘭狙擊手也是冬季戰役的一大功臣,穿上和雪地一樣白的軍服,他是被蘇聯稱作白色死神的芬蘭王牌狙擊手席摩海赫,在這場戰役中創下505次的擊殺紀錄,至今無人能敵,他所用的步槍,能在700公尺外射殺敵軍,讓當時的蘇聯部隊聞風喪膽。

芬蘭狙擊手藏匿在雪地中,等待敵軍身影,他們槍法精準,只要敵軍探出頭來,不到30秒內就會被殲滅。而由於當地氣候寒冷,被槍殺的敵軍會瞬間凍結在雪地中,身旁同伴難以察覺前方敵情,往往也會成為下一個目標,這支白色部隊戰果輝煌,更被芬蘭人視為英雄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