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最強無人機「塔拉尼斯」雷神 澳沙漠超音速試飛成功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超酷的。

▲「塔拉尼斯」試飛畫面。(圖/翻攝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 

英國軍方6日宣布,英國設計和製造的最先進無人機「塔拉尼斯」(Taranis)成功完成首次試飛,據稱這款無人機可以超音速速度巡航。

據了解,塔拉尼斯以凱爾特神話中的「雷神」命名,單機造價1.85億英鎊(約合新台幣91億3900萬元),由英國政府出資,聯合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系統公司(BAE System)、奇異航空(GE Aviation)、勞斯萊斯集團(Rolls-Royce)和英國奎奈蒂克(QinetiQ)公司共同設計,在2010年首次亮相。

英國國防部僅釋放「塔拉尼斯」成功試飛的消息,並透露無人機在不同高度,以不同速度數次試飛,每次飛行時間長約1小時。《法新社》報導,塔拉尼斯2013年8月在澳洲沙漠地區進行試飛。

當局不准試飛操作員鮑伯(Bob Fraser)透露塔拉尼斯的飛行高度和速度,但他說,這款無人機的飛行速度比其他無人機至少「快了一倍」

據悉,塔拉尼斯是英國第一款隱形戰鬥無人機的原型機,預計在2030年服役。英國官員指出,塔拉尼斯是「英國迄今構思、設計和製造的最先進空中系統」。 

▼直擊「塔拉尼斯」試飛。(影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