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架阿帕契直升機陸運走國道 險擦撞岡山收費站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安全考量當然是最重要的。

▲ 阿帕契運歸仁機場,差點擦撞運送人員好緊張!

地方中心/台南─高雄報導

陸軍向美國購買的30架阿帕契AH-64E攻擊直升機,首批6架在去年11月份運抵台灣,沒想到美國傳出阿帕契的主傳動箱內螺帽扭力失效,全面禁飛,第二批6架直升機改用陸運,其中3架7日清晨用拖板車運往台南歸仁基地組裝,經過岡山收費站時因為高度太高,差點撞上收費站,讓所有的運送人員嚇出一身冷汗。

首批抵台的阿帕契在高雄港79號碼頭就地組裝後,直接飛往歸仁基地,第二批運抵台灣之前,傳出美方因直升機的主傳動箱內螺帽扭力失效,全面禁飛至今,因此這次改用陸運。

今天先運送3架阿帕契直升機,分成6部貨櫃車,機身覆蓋防水布、泡棉,還用鐵鍊捆住,就怕在運送的過程中發生撞擊意外,畢竟一架要價7億9000萬元,可是撞不得。

陸運作業於清晨4時從高雄港79號碼頭出發,警車、憲兵車護送上國道,經過岡山收費站時狀況來了,整體高度太高,先是刻意繞到收費站最外側車道,還是差一點就撞上收費站,看得讓人捏把冷汗,驚險通過後全部停車,還有人員爬上去檢查,就怕機身受到損傷。

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范輝坤少將表示,3架直升機在5時50分順利運抵歸仁基地;途中經過國道1號岡山收費站時,因考量安全因素放慢速度通過,沒有發生磨損。軍方預計8日再運送3架回歸仁基地。

范輝坤指出,已抵台的12架阿帕契主傳動箱已全部拆下,將以空運方式運回美國;新的主傳動箱將陸續從美國運到台灣,預計在1月底前可完成更換作業。他說,阿帕契暫時停飛,但地面訓練及模擬機訓練都持續進行,不會受到影響。

今天陸運過程中,沿途受到注目,有些司機好奇就停在路口觀看,也有軍事迷守在歸仁基地外拍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