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保護春節千萬香油錢 警局槍械室變臨時金庫

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、蕭洸志/台北報導

春節6天連假,民眾爭相到廟宇參拜祈福、添香油錢,雲林北港朝天宮香火非常旺盛,香油錢也多達上千萬,不過因為金融機構在春節打烊,警局的槍械室就這麼成了臨時金庫,儘管保管上千萬的金額,因為裡頭有警鈴,加上24小時都有員警輪值,堪稱是最安全的保險櫃。

派出所員警一打開槍械室,地上擺著一箱箱紙箱,裡頭裝的全都是白花花鈔票,原來是因為北港朝天宮年初一到初五,香油錢收了上千萬,但過年期間銀行沒開門,警局槍械室就變成臨時金庫。

員警指出,「今天銀行剛上班嘛!人也很多,廟方也擔心這筆錢去存,會造成不方便,會先緩和幾天,再全部寄到郵局或銀行。」

裝錢的紙箱多達9大箱,員警費了好大功夫,才搬完這幾箱,廟方擔心龐的香油錢引來宵小覬覦,放的地方也非常安全,只要門一開,警鈴立即大作,加上有錄影監視器,24小時隨時監控,還有員警全天候輪值看守。

民眾趁著過年到朝天宮參拜祈福,添的香油錢也大方許多,短短5天衝破千萬元,卻因金融業春節打烊,警察局的槍械室,就這麼成了放錢的好地方,堪稱最安全的保險箱,不用擔心有小偷找上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