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S施政滿意度調查 國民黨5首長吊車尾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年底就要舉行七合一選舉了,根據TVBS最新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前3名的地方首長,分別為台南市長賴清德(78%)、花蓮縣長傅崐萁(73%)和高雄市長陳菊(70%),當中沒有一席是由國民黨執政,反倒是吊車尾的縣市全都是藍營包辦。

雖然前3名部分國民黨全軍覆沒,好在第4、5名終於扳回一城,由台東縣長黃健庭(67%)和嘉義市長黃敏惠(63%)拿下。但說到倒數5個縣市首長,卻通通都是國民黨籍,分別為台北市長郝龍斌(37%)、台中市長胡志強(36%)、苗栗縣長劉政鴻(28)、南投縣長李朝卿(17%)、基隆市長張通榮(11%)。

而當問到明天就要投票時,民調顯示前4名首長連任機率高,至於第5名的黃敏惠,因任期將屆滿,以目前檯面上的可能候選人來看,民進黨推出的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涂醒哲,略勝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一籌,屆時年底選舉,藍營前5名恐怕只剩下台東縣一席了。

若台北市是雙文對決,民調指出,台大醫師柯文哲將小贏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;而台中市長選舉部分,民進黨的林佳龍則以48%的支持度,領先現任市長胡志強的41%;基隆市方面,綠營的林右昌也以41%支持率,領先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的36%,也因此這5個「倒數縣市」,藍營恐怕只能保住2席了。

▲TVBS公布2014縣市長選舉可能人選民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