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海嘯來襲 未來20年新病例激增70%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也太可怕了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如果愛滋病(AIDS)是20世紀的黑死病,那癌症恐怕會成為21世紀人類最大的災難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預測,未來20年全球將面臨「癌症海嘯」,屆時新增病例將達70%。

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,在世衛「國際癌症研究署(IARC)」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,新的癌症病例已從2008年的1270萬人,上升至2012年的1410萬人,其中820萬人已病逝,然而到了2032年,全球每年會有2500萬人罹癌。

報告也顯示,在2012年導致死亡的前三類癌症,分別為肺癌、肝癌和胃癌;至於全世界最多人罹患的三大癌症,則是肺癌、乳癌和大腸癌。世衛提到,目前全球癌症發病率與死亡率均持續上升,特別是發展中的國家,新增病例亞洲就佔了全球的一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報告還談到,其實有一半以上的癌症,都和生活習慣有關,只要戒煙、戒酒、運動和均衡飲食習慣,均能預防或避免。另外,世衞更警告,在罹癌人數不斷上升的同時,大家也應正視肥胖問題,報告共同撰文者新南威爾斯大學的史都華表示,體重增加罹癌率也增加,建議含糖飲料最好課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